紅網4月8日訊(通訊員 石璐 謝家威)近日,湖南送變電公司針對清明節祭祖“前三後四”的習俗,提早動員、精密部署,全面啟動清明節防山火應急方案,積極開展防山火特巡,對重點地段、桿塔的墳區進行蹲守及監控,確保線路不發生因山火引起的故障跳閘事件。
  清明節期間,湖南送變電成立了防山火領導小組,相關負責人深入一線與巡線員工同進同出,靠前指揮、現場調度、組織並布控防山火工作。該公司值班人員密切關註天氣變化情況,嚴肅節日期間值班紀律,確保人員24小時通訊暢通,搶修人員、物資、車輛隨時待命。
  在此次清明防山火工作中,該公司的防山火特巡小組在巡線過程中,不忘對沿線護線員、老百姓進行防山火宣傳,發動護線員和老百姓做好防山火措施及山火舉報工作。在兩個重點防山火區段,該片區巡線小組還配備了兩輛水罐消防車,用於輸電線路附近發生山火時的滅火作業。同時,組織併成立了兩支臨時消防隊伍,確保山火發生時,最快速度、最大限度地減少因山火引起的線路故障和財產損失。
  截至4月8日,該公司在清明節防山火期間,共計出動人員2000餘人次,車輛200餘台班,消除山火隱患38處,未發生因山火引起的線路跳閘事件,全面完成了清明防山火保電任務。  (原標題:湖南送變電築牢清明“防火牆” 多管齊下保電護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uid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