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黃英 李亮)5月12日,銀川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副局長隋宏陸在中午上班途中,遇見一兜售假手機的男子。明知對方賣的手機是假的,隋宏陸將計就計,故意透露自己想買手機的意圖,和其攀談直至治安分局附近,隋宏陸方亮出自己警察的身份,並將其制服帶至治安分局進行審查。
   12日13時許,隋宏陸步行至上海路御泉灣酒店附近,突然,一個操著外地口音40多歲的中年男子走到他面前,拿出一部iPhone5s土豪金手機向其兜售。中年男子稱該手機是32G內存,市場價是5900元,但是現在只需1200元的價格。面對這種情況,隋宏陸斷定該手機不是盜竊所得就是假手機。為了讓中年男子放鬆警惕,隋宏陸開始與其討價還價,最終中年男子聲稱自己身背巨債,沒辦法才將手機賤賣,最低價是1180元。隨後,隋宏陸表明自己確實想買手機,但是身上錢不夠,希望該中年男子能和自己到單位取錢。
   途中,中年男子又欲將自己手上佩戴的一塊浪琴手錶以500元的價格賣給這位隱藏身份的警察。隋宏陸隨手接過後掂量了一下說:“我覺得這塊手錶質量不好,太輕了,肯定不是真的。”此時,男子吐了真話:“這表是偷來的,是真是假我心裡沒底。”就在談話間,兩人已經步行至清和街一私家醫院附近。“在距分局100多米的距離,我亮明瞭自己的身份,他開始求情,希望我放過他。”隋宏陸說,該男子還準備逃走,最終被制服,並帶回分局。
   記者瞭解到,該男子身上共有5部手機,其中一部為iPhone5S土豪金,兩部仿iPhone手機,以及兩部仿真手機。隋宏陸介紹,廣大市民朋友如果在街頭遇到這種情況,一定不要貪圖便宜,即便是出售者展示的是真手機,在交易過程中也會拿仿真手機進行掉包。即便是真手機,也很有可能是偷來的手機,如果市民購買了這種手機,公安機關在辦案時也會按銷贓罪來進行處罰。目前,該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騙子身揣5部“手機”沿街兜售 公安局長略施小計將其拿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uid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