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特派記者 葉嘉利
  世人皆知,阿根廷神鋒成群,梅西、伊瓜因、阿奎羅赴巴西征戰。神鋒之中,梅西為首,人稱梅球王種樹,伊瓜因乘涼,阿奎羅澆水。又雲,阿根廷不通戰法,把球交給阿奎羅,抑或伊瓜因,後交給梅西,僅此而已。與比利時一役,阿奎羅負傷觀戰,故阿根廷神鋒唯二。
  伊瓜因又名小煙槍,因其父鼻梁高挺,綽號老煙槍,故伊瓜因得此綽號。伊瓜因承其父業,踢球為生,曾跟隨皇家馬德里征戰七年之久。後離銀河戰艦,忘路之遠近。忽逢阿森納,手握七千萬,躊躇滿志,欲奪英超,再拿歐冠,煙槍甚喜之。復前行,入阿森納體檢室內,行十餘里,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初極狹,才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遂至那不勒斯。
  又戰比利時,梅西頓感頭疼,面露難色,整夜不眠。偏逢阿奎羅不能上陣,阿根廷情勢危急。梅西為何頭疼?蓋比利時陣中有一員悍將,名曰庫爾圖瓦,此人年方二十二,為西甲馬競之門神。西甲之上,梅西遇庫娃則啞火,又逢歐冠,巴薩為馬競所逐,幾乎已成魔咒。
  故梅西臨陣生怯,庫爾圖瓦乃心腹大患,老帥薩維利亞亦滿面愁容。月黑風高之夜,薩維利亞踱步堂前,忽有白影竄入,薩維利亞吃了一驚,慌忙之中閃入門口,凝神窺見一美貌女子。遂大步向前,問來者何人,白衣女自稱有救阿根廷之法,薩維利亞於是上前詢問再三,白衣女子曰:“梅西之外,帳下可有一將,特別能吃苦,特別能過人,特別能進球?此人可救阿根廷。”薩維利亞答之阿奎羅、伊瓜因,白衣女子復言:“阿奎羅休戰,伊瓜因是也。汝有所不知,東方有一神人,名曰伊能靜,祖籍山東濟南,伊能進之意也。”薩維利亞恍然大悟,拜謝再三,白衣女子乃去。
  薩維利亞聽從白衣女子之計,囑咐伊瓜因晝夜觀摩伊能靜作品,電影、電視劇之類,以求進球之法。
  大戰忽至,如薩維利亞所料,梅西與庫爾圖瓦糾纏不清,未見成效。而伊瓜因上陣,少頃,馬斯切拉諾在中場斷球傳給梅西,梅西分球給迪馬利亞,迪馬利亞之傳球為敵方後衛所擋,陰差陽錯恰好落於伊瓜因腳下,伊瓜因哪肯放過此等良機,突施冷箭,庫爾圖瓦猝不及防,皮球應聲入網,阿根廷遂晉級。
  世人皆言,梅西栽樹,伊瓜因乘涼,而與比利時一役,栽樹者又豈止梅西一人?伊瓜因站哪裡,哪裡就有陰可乘。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眾人栽樹,伊瓜因又乘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uid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