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都市報7月10日訊(記者 張期望) “你們一定要把這個騙子給曝光一下,免得他下次再騙別人。”7月10日上午9時許,在瓊海市城管局園林綠化處工作的小王遭遇一起電話詐騙,一千元現金被騙走後才恍然大悟。
  據小王介紹,7月9日晚上9時許,一名男子打來電話稱他是瓊海市城管局的“劉局”,讓小王在7月10日上午上班的時候到他辦公室一下,要找他談話。男子說完這些話很快就掛斷了電話,並未說清楚找他談話的具體理由,只是口氣比較硬。由於自己只是該局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員,根本就不認識局裡局長和副局長,小王信以為真。
  7月10日上午8時30分,小王一早就來到城管局辦公大樓前,並致電這名“劉局”,但是“劉局”稱自己正在跟局裡其他領導開會,讓他在大樓前等一會兒。過了沒多久,“劉局”打來電話稱,局裡領導正在討論該局員工調動事宜,如果小王想調動工位的話,稍稍“意思”(行賄)一下就可以了,並問小王口袋有多少現金。小王當時口袋剛好有1000元現金,“劉局”就讓他用信封裝好,一會等他開完會就立刻打電話給小王。
  又過了半個小時,小王把錢用信封裝好,這時“劉局”打來了電話,稱直接給現金不方便,就發了一個賬號給小王,讓小王把錢匯入賬號。此時的小王已經完全沒有了判斷能力,就按照“劉局”的意思來到銀行將1000元匯了過去。但是等小王匯好錢致電“劉局”時,“劉局”的電話已經打不通了,發現所給銀行賬號戶主名為“劉志飛”,小王立馬向同事詢問局裡是否有這個名字的領導,結果被告知根本沒有,此時小王慢慢醒悟過來,原來自己上當了。
  隨後,小王來到轄區派出所報案,並將騙子“劉局”所發的賬號、電話號碼告知辦案民警。目前,警方正在對此案展開調查。
(原標題:“領導”來電話稱可以調動工作 小伙中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uid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