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16時30分,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發生6.5級地震。據昆明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昆宣發佈”消息,截至目前,雲南魯甸6.5級地震遇難人數增至391人。microSD圖為地震災區現場。中新社記者 歐陽開宇 攝
  中新網8月4日電 據中國氣象局網站消息房屋買賣,4日至6日,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震區以雷陣雨天氣為主。從目前各地的旱情來看,河南省目前受旱面積為2593萬畝,重旱739萬畝。
  8月4日,中央氣象臺聯合河南、陝西、雲南省氣象臺及武漢中心氣象臺舉外接式硬碟行聯合會商,就華北、西北地區東部的降水,四川盆地、黃淮西部等地的高溫乾旱情況及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震區未來幾日的天氣和氣象服務情況等進行分析研判。
  據悉,4日至6日,華北地區大部、黃淮北部、西北地區東部、青海東部和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有50毫米至70毫米的暴雨,上述部分地區並伴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4日至5日,雲南西部和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南部的局部地區有50毫米至80毫米的暴雨。4日至6日,雲南邵通固態硬碟多雷陣雨天氣。
  另外,四川盆地、固態硬碟黃淮西部等地有高溫。4日至5日,西北地區東南部、四川盆地、重慶、黃淮西部、江漢、江南、華南中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35℃以上的高溫天氣。
  從目前各地的旱情來看,河南省目前受旱面積為2593萬畝,重旱739萬畝。在繼8月3日下午該省政府召開抗旱保秋視頻會議後,河南省氣象局領導今日將隨省領導到地市檢查指導抗旱等工作。目前,全省氣象部門仍處於乾旱應急響應狀態,重旱區許昌和平頂山氣象局已經發佈乾旱紅色預警信號。對於陝西來說,給西安供水的黑河金盆水庫水位持續下降,未來幾日,陝北、關中、陝南將有降水出現,對旱情將略有緩解。武漢中心氣象臺將持續關註降水範圍和強度的變化,加大對旱情發展的監測,並將抓住有利時機,在旱區開展人工影響天氣作業。
  4日至6日,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震區以雷陣雨天氣為主。記者從雲南省氣象臺瞭解到,4日凌晨1時,雲南省氣象局領導向常務副省長李江專題彙報了震區災區氣象服務情況,並與省政府應急指揮中心保持視頻連線;而應急氣象車也於3日23時進入災區中心,隨後啟動觀測業務和相關服務;自3日17時30分以來,雲南省氣象臺已製作地震專題天氣預報4期。
  針對本次地震,中國氣象局已於3日22時啟動地震災害氣象服務Ⅳ級應急響應;當日18時20分,雲南省氣象局根據《雲南省地震應急預案》啟動地震災害應急Ⅱ級響應,並派出工作組趕赴災區;該省、地(市)、縣三級氣象部門也啟動抗震救災氣象保障應急服務。  (原標題:今後三天魯甸震區多雷雨天氣 河南嚴重旱情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uid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