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4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網羅天下趣事,共享奇聞異趣。
  【一個因為駕照照片而提起訴訟的少年】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一名16歲的少年因不滿駕駛證照片必須為素顏,遂向法院提起訴訟。
  這名叫做蔡斯·卡爾普的少年的生理性別雖是男性,但日常生活中卻習慣以女性妝容和裝扮示人。近日,在領取駕駛證時,他被告知帶妝照有“偽裝”和“隱瞞”的嫌疑,必須遞交素顏照,否則當局將不予發證。
  對此說法,蔡斯和他的媽媽表示抗議,因而將機動車輛管理局部長以及所在駕校的經理告上法庭,尋求法律途徑維護權益。她的媽媽表示,當局的“偽裝”言論對孩子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傷害;孩子平常的樣子就是女性化的,如果駕駛證上採用的是素顏照,才會造成身份識別錯誤,那才是“偽裝”。
  最終,法院判定允許蔡斯在駕駛證上使用帶妝照片。據悉,這一案例還將對相關法律法規造成一定的影響和衝擊。
  【一個久未謀面的大媽】
  
  還記得幾年前在《英國達人秀》爆紅的“蘇珊大媽”嗎?這位其貌不揚、但歌聲讓人瞠目結舌的鄰家大媽近日再次出現在公眾視野,參與時下大熱的“冰桶挑戰”。
  蘇珊大媽當天身穿花連體泳衣和人字拖,頭纏綠色條紋頭巾,手持美國國旗,造型滑稽。值得註意的是,蘇珊大媽一邊接受刺骨冰水的洗禮,一邊還唱著她驚絕《英國達人秀》的成名曲《我曾有夢》,似乎無懼冰凍。她被淋了三桶寒冷的冰水後,居然又主動往自己頭上淋了一桶,讓人懷疑她是否已年過半百,而事實上,蘇珊大媽今年已經53歲了。
  最後,蘇珊大媽順利完成“冰桶挑戰”,並接受媒體採訪。她之後提名了三個人來傳遞這種挑戰,其中就有她的老朋友——《英國達人秀》主持人皮爾斯·摩根。
  【一所開學請師生吃豪華大餐的大學】
  
  美國馬薩諸塞州艾姆斯特大學開學之初便宴請全校師生吃豪華大餐,因此創下吉尼斯世界紀錄。
  宴會當日,艾姆斯特校園裡有超過3000名師生出席這場盛大的室外宴會,享用龍蝦、美國蛤蜊、蒸煮食品等食物。
  此前並沒有新西蘭室外宴會的相關世界紀錄,但吉尼斯世界紀錄委員會曾為此定下過最低標準,即8小時內超過1500人同時用餐。而艾姆斯特大學在1小時內便達到這個最低標準,最終輕鬆創下新英格蘭地區最多人同時室外就餐的世界紀錄。
  【一瓶來自星星的威士忌】

  雅柏2014限量酒款Ardbeg Auriverdes
  把威士忌送入太空,這也許是人類的一小步,卻是酒類的一大步。蘇格蘭雅柏酒廠三年前送入太空發酵的威士忌酒,將於今年9月12日重返地球,之後將接受檢測。
  雅柏公司於2011年10月參與了一項將威士忌送入太空的實驗,旨在研究重力因素對酒精發酵的影響。該實驗中,瓶裝威士忌混合炭化橡木顆粒被無人駕駛飛船送上國際空間站,在三年裡日復一日繞地球轉動。如今,這些在太空中接受發酵的威士忌酒,即將返回到地球的懷抱。
  據科學小組稱,這批從太空返回地球的威士忌酒將和同期製造的普通威士忌酒一起接受檢測,用以顯示在不同重力環境下酒精味道的變化。
  【一種睡姿暴露出來的性格】

  日本睡眠質量評價研究所醫學博士白川修一郎日前表示,人一天之中最無防備的時候就是睡覺的時候,所以睡覺時候的姿勢會體現出人的性格。
  1. 平躺型:呈四肢舒展狀態的仰卧。這種睡姿的人對自己頗有自信,做事積極,多受人矚目。是以自己為中心的、像女演員一樣的類型,以孩子居多。
  2.側卧型 :側卧型的人通常都是朝向自己的慣用手的那一方,從心理學上講這是一種自我保護。側卧型的人通常平衡感很好,懂得權衡,很有常識。
  3.趴睡型:喜歡趴著睡覺的人通常比較保守,討厭被意料之外的事情吵醒,對小事很在意。在美國,這種人被稱作“銀行職員類型”。
  4.嬰兒型 :這樣睡姿的人通常比較內向,因為積攢了太多的心理壓力所以呈現出了這樣的防禦姿勢。通常性格比較敏感,也不排除是因為腸胃不適而導致的。  (原標題:美國少年愛女性裝扮 帶妝拍證件照被拒發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uid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