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了39年冤獄的傑克遜終於重獲清白,被判無罪。
  中新網11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俄亥俄州克裡夫蘭一名法官19日撤銷了對57歲男子傑克遜的所有控罪。該男子因為謀殺控罪而在獄中關押了39年。據俄亥俄清白計劃(Ohio Innocence Project)組織的一位律師披露,他將成為脫罪的被關時間最長的美國囚犯。
  據報道,律師馬克·歌德西(Mark Godsey)說,現年57歲的里基·傑克遜(Ricky Jackson)會在21日出獄,因為那時所有文書工作才能完成。
  據法庭文件披露,傑克遜是在1975年被定罪的,他和另外2人被控殺害了哈羅德·弗蘭克斯(Harold Franks),後者是克裡夫蘭地區的一名匯票業務員。促使其被定罪的是一名12歲的少年埃迪·弗農(Eddie Vernon)作證說,他目睹了該攻擊事件。
  現在已經53歲的弗農如今撤回了他的證詞,並對當局說,他實際上從來沒有目擊犯罪過程。在這一案件中沒有其它證據能將傑克遜與該殺人案聯繫在一起。
  俄亥俄清白計劃的律師在今年3月提出一項動議,要求對此案進行重審,因為弗農告訴一名牧師說,他在案發時正在乘坐一輛校車。其他人確認了弗農當時正在乘車的說法。
  庫雅荷加縣檢察官蒂莫西·麥金蒂本周在法庭中說,在沒有目擊證人的情況下,此案很難成立。
  19日,傑克遜由庫雅荷加縣法官理查德·邁克摩納格(Richard McMonagle)宣佈無罪。  (原標題:美國男子坐冤獄39年 終因證人改口被無罪釋放(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uid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