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概念股中,噹噹網算是價值嚴重低估的一家公司,最近,招商證券發佈了一份報告,詳細解讀了噹噹網的投資價值,對資本市場而言具有較強的參考意義。
  招商證券的報告主要從以下幾個層面來分析了噹噹網未來的運營狀況:
  首先,隨著圖書價格戰的停止,噹噹毛利率將得到持續改進,預計2015/2016年毛利率從3Q2014的18.3%改進到19%/20%。而且,按銷售額算,噹噹是中國第一大網絡書籍零售商,招商證券認為噹噹網網絡書籍零售龍頭地位在未來可繼續保持。
  其次,噹噹百貨業務成長迅猛,預計2014-2016E總體交易額(GMV) CAGR增長48%,大於圖書CAGR 29%增長。母嬰、服裝和家居家紡是噹噹百貨的核心業務,由於噹噹精準定位時尚年輕百貨,走差異化發展路線,因此百貨業務將成為噹噹未來重要的業務支撐。
  其三,噹噹業績良好,公司從4Q2013-3Q2014已經連續四個季度盈利,預計2015-2016年Non-GAAP 凈利潤將同比增長169%和73%。招商證券預測2015E凈利潤比市場預期高8%。
  其四,招商證券預測,噹噹百貨和圖書業務從2014-2016年將分別保持年度複合48%和29%的增長,圖書占比(GMV)由2013年41%下降到2016年的32%,百貨占比(GMV)從2013年65%將上升到2016年82%。再加上噹噹著力投入無線業務,未來圖書業務和百貨業務可保持高速增長勢頭。
  基於這兩點,噹噹的估值具有較強吸引力,2015 E P/S估值水平相對於同行有69%折價,為此,招商證券首次給予買入評級,目標價12.9美元。  (原標題:招商證券報告解讀:噹噹低市值吸引投資者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uid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